教育部2007 年“全国院校多媒体课件大赛”精品教材


“图象处理和分析”计算机辅助多媒体教学课件

章毓晋 主持研制

(研制:章毓晋,李勍,徐寅,黄英,罗沄,吴纬,葛菁华,杨劲波)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2001


形式:CD-ROM

版次:2001年

书号:ISBN 7-900064-08-7

购买:高等教育出版社,电话:010-65281735,010-65281835
      http://www.hep.edu.cn/purchase/purchase.htm

内容简介


“图象处理和分析”计算机辅助多媒体教学课件是“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96-750项目,由清华大学章毓晋教授主持研制。 本课件教学内容的重点是对例题的演示和对学习效果的自我检测。课件共分两类专题:例题和习题部分。 例题共有60个,可演示各种图象处理和分析的效果。 习题共有30个,除提出问题、提供交互手段回答问题和给出正确答案外,各题均有提示或解释以帮助解答问题,一些习题提供了相应的交互演示(包括可调参数)。

课件共包括了约800幅图片,使用方便直观,软件操作简单易行。 本课件有利于学生深入理解教学内容,可作为理工科大专院校相应课程教师和学生的辅助教学工具。 本课件可配合清华大学章毓晋教授主编的《图象工程(上册):图象处理和分析》一书使用,例题和习题均按配套教材的章、节分类,便于学生对照学习。

系统环境

计算机:Pentium 586以上档次微机。
内  存:16 MB以上。
硬  盘:200 MB以上剩余空间。
光  驱:4倍速以上。

安装说明


执行光盘根目录下的SETUP.EXE文件,按提示进行即可。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