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象 分 割

章毓晋

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开本:787×1092 1/16,印张:13.5,字数:298千字(201页)

版次:2001年2月第1版,2001年2月第1次印刷(5000册)

书号:ISBN 7-03-007241-3 / TP.1063

定价:23.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对图象分割的基本原理、典型方法、实用技术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和讨论。 图象分割是指把图象分成各具特性的区域并提取出感兴趣目标的技术和过程。图象分割的研究可分三个层次:图象分割算法,分割算法评价,评价方法系统研究。

本书内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
★ 第一部分(包含第2,3,4,5章)介绍典型实用的基本图象分割算法;
★ 第二部分(包含第6,7章)介绍一些特殊和先进的图象分割技术;
★ 第三部分(包含第8,9章)介绍图象分割评价的研究。

书中附录还对相关基础知识以及分割对特征测量的影响进行了介绍。书中列出了所引用的约500篇有代表性的参考文献。

本书可作为信号和信息处理、通信与电子系统、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大学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基础课辅助材料, 也可供上述学科及信息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自动化、遥感和军事侦察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的师生科研参考。

目 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并行边界分割技术
	第3章    串行边界分割技术
	第4章    并行区域分割技术
	第5章    串行区域分割技术
	第6章    结合特定理论工具的分割技术
	第7章    特殊图象的分割
	第8章    图象分割评价
	第9章    分割评价方法系统研究
	附录A    预备知识/基本知识
	附录B    图象分割对特征测量的影响
	参考文献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