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处理和分析基础

章毓晋 编著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


开本:787×1092 1/16,印张:17,字数:340千字(261页)

版次:2002年7月第1版,2006年12月第5次印刷(已印共17000册)

书号:ISBN 7-04-011126-8 / TP391.4

定价:21.00元(第1次印刷:18.60元)

教辅: http://www.landraco.com/showDetail/bookdetail.asp?plucode=11126-00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为自学图象处理和分析的读者编写,系统介绍了图象处理和分析的基本原理、典型方法和实用技术。本书是教育部新世纪网络课程的配套教材。

  本书内容包括图象技术和视觉基础概况,常见的数字图象采集方法,基本的图象变换技术、图象增强技术、图象编码技术、图象分割技术、图象中目标表达描述 和特征测量技术。读者可从中了解图象处理和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并应能据此解决实际图象应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考虑到自学的需要和特点,本书以知识点为单元组织,每个单元除包括基本概念,技术原理,算法介绍等内容外,均有例题讲解、要点小结、 自我检测(包括提示和解答),参考文献等,以帮助读者自我学习,复习、掌握并应用有关内容。

  继续教育中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等专业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材, 也可供涉及图象技术应用行业(如生物医学、电视广播、工业自动化、遥感测绘和军事侦察等)的科技工作者自学参考。

目 录


	第1章	图象技术基础
	第2章	图象采集技术
	第3章	图象变换技术
	第4章	图象增强技术
	第5章	图象编码技术
	第6章	图象分割技术
	第7章	目标表达和描述技术
	第8章	特征测量技术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