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数字图像处理

"Digital Color Image Processing". [美] Andreas KOSCHAN, Mongi ABIDI

章毓晋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


开本:787×1092 1/16,印张:21.5,字数:336千字(411页)

版次:2010年2月第1版,2010年2月第1次印刷(共3000册)

书号:ISBN 978-7-302-21697-1 / TN911.73

定价:29.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书对彩色数字图像处理中不同层次的原理和技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彩色视觉、彩色空间和距离、彩色图像采集、彩色图像增强、彩色边缘检测、彩色图像分割、 彩色恒常性、彩色静态和动态场景分析、彩色目标跟踪、彩色图像融合和伪彩色技术。 本书还给出了彩色图像技术在视频监控、生物测定学和安全透视检查中具体应用的事例和结果。

本书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科学 以及视觉生理学、视觉心理学和视觉认知学等学科大学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课教材和教学参考书, 还可供涉及图像技术应用行业(如生物医学、电视广播、工业自动化、文档识别、机器人、电子医疗设备、遥感测绘、智能交通和军事侦察等)的科技工作者科研参考。

目 录


	第1章    引言
	第2章    眼睛和彩色
	第3章    彩色空间和彩色距离
	第4章    彩色成像
	第5章    彩色图像增强
	第6章    彩色图像中的边缘检测
	第7章    彩色图像分割	
	第8章    高光、相互反射和彩色恒常性
	第9章    彩色图像的静态立体分析
	第10章   彩色图像的动态和光度立体分析
	第11章   利用PTZ摄像机基于彩色的跟踪
	第12章   用于生物测定学的多光谱成像
	第13章   单能量X-光图像的伪彩色化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