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


图像处理基础教程

章毓晋 编著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


开本:787×1092 1/16,印张:18.25,字数:470千字(280页)

版次:2012年12月第1版,2012年12月第1次印刷(3000册)

书号:ISBN 978-7-121-18688-2 / TP391.41

定价:39.8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介绍对图像进行加工以改善其质量,并从中获取更多信息的一些基础概念、基本原理、典型方法、实用技术和应用成果。

本书主要内容分为10章。第1章是对图像技术基础和对全书的概括介绍,第2章介绍图像采集的模型以及坐标变换,第3章介绍图像空域增强技术,第4章介绍一些典型和常用的图像变换, 第5章介绍图像频域增强技术,第6章介绍多类图像恢复技术,第7章介绍基本的图像编码技术,第8章介绍各种图像分割技术,第9章介绍目标表达和描述技术,第10章介绍特性分析和特征测量。 附录A对图像国际标准进行了概括介绍。书中提供了大量例题和练习题,并对部分练习题提供了解答。 书末除给出了相关的参考文献外还列出了主题名词索引(包括英文)。

本书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等学科的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基础课教材, 也可供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机器人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光学、电子医疗设备研制、遥感、 测绘和军事侦察等领域的师生和科技工作者参考。

目 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图像采集
	第3章    图像空域增强
	第4章    图像变换
	第5章    图像频域增强
	第6章    图像恢复
	第7章    图像编码
	第8章    图像分割
	第9章    目标表达和描述
	第10章   特征提取和测量
	附录A    图像国际标准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