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MATLAB图像和视频处理

"Practic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Using MATLAB". [美] Oge MARQUES

章毓晋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


开本:185×260,印张:31,字数:747千字(457页)

版次:2013年12月第1版,2016年7月第3次印刷(已印4500册)

书号:ISBN 978-7-302-33916-8 / TP317

定价:69.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书对图像处理和视频处理的原理和技术进行了简洁的介绍,还结合MATLAB编程进行了实现。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图像处理基础、MATLAB基础、图像处理工具箱一览、图像传感和采集、算术和逻辑运算、几何操作、灰度变换、直方图处理、邻域处理、 频域滤波、图像恢复、形态图像处理、边缘检测、图像分割、彩色图像处理、图像压缩和编码、特征提取和表达、视觉模式识别、视频基础、 视频采样率和标准转换、数字视频处理技术和应用。各章后的30多个教程逐步引导读者利用MATLAB和其图像处理工具箱实现所介绍的图像和视频处理技术。

本书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科学以及视觉生理学、 视觉心理学和视觉认知学等学科大学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课教材和教学参考书,还可供涉及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行业 (如生物医学、电视广播、工业自动化、文档识别、机器人、电子医疗设备、遥感测绘、智能交通和军事侦察等)的科技工作者和从业者参考和自学。

目 录


	译者序
	序言
	前言
	致谢
	插图列表
	表格列表
	目录

	
	第1部分	图像处理
		第1章   引言和概述
		第2章   图像处理基础
		第3章   MATLAB基础
		第4章   图像处理工具箱一览
		第5章   图像传感和采集
		第6章   算术和逻辑运算
		第7章   几何操作
		第8章   灰度变换
		第9章   直方图处理
		第10章   邻域处理		
		第11章   频域滤波 		
		第12章   图像恢复 		
		第13章   形态图像处理 		
		第14章   边缘检测
		第15章   图像分割 		
		第16章   彩色图像处理 		
		第17章   图像压缩和编码 		
		第18章   特征提取和表达		
		第19章   视觉模式识别
		 		
	第2部分	视频处理
		第20章   视频基础
		第21章   采样率和标准转换
		第22章   数字视频处理技术和应用

	附录A    人类视觉感知

	附录B    图形用户界面开发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