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


计算机视觉教程(第2版)

章毓晋 编著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7

开本:787×1092 1/16,印张:22.25,字数:588千字(348页)

版次:2017年3月第2版,2019年2月第4次印刷(共5200册)

书号:ISBN 978-7-115-44154-6 / TP302.7

定价:65.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的一些基本原理、典型方法和实用技术, 内容包括绪论、图像采集、图像预处理、基元检测、目标分割、目标表达和描述、纹理特性分析、形状特性分析、 立体视觉、三维景物恢复、运动特性分析、景物识别、广义匹配、时空行为理解、场景解释。 读者可从中了解计算机视觉的基本原理和典型技术,并能据此解决计算机视觉应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本书提供了许多讲解例题,每章均有要点小结、参考文献介绍和练习题(为部分练习题提供了解答)。

本书可作为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学科大学本科或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课教材, 也可作为远程教育或继续教育中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的研究生课程教材, 还可供涉及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行业(如工业自动化、人机交互、办公自动化、视觉导航和机器人、安全监控、生物医学、遥感测绘、智能交通和军事公安等)的科技工作者自学及科研参考。

目 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图像采集
	第3章    图像预处理
	第4章    基元检测
	第5章    目标分割
	第6章    目标表达和描述
	第7章    纹理分析
	第8章    形状分析
	第9章    立体视觉
	第10章   三维景物恢复
	第11章   运动分析
	第12章   景物识别
	第13章   广义匹配
	第14章   时空行为理解
	第15章   场景解释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