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图像工程(上册):图像处理(第4版)

章毓晋 编著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开本:185×260,印张:27.25,字数:660千字(420页)

版次:2018年2月第4版,2022年9月第8次印刷(已印11000册)

书号:ISBN 978-7-302-49299-3 / TP391.41

定价:79.00元

下载: 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册书为《图像工程》第4版的上册,主要介绍图像工程的第一层次——图像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典型方法、实用技术以及国际上有关研究的新成果。

  本册书主要分为4个单元。

  第1单元(包含第2~4章)介绍图像增强技术, 其中第2章介绍基于像素点操作的空域增强技术,第3章介绍基于模板操作的空域增强技术,第4章介绍频域增强技术。

  第2单元(包含第5~8章)介绍图像恢复技术, 其中第5章介绍图像消噪和恢复技术,第6章介绍图像校正和修补技术,第7章介绍图像去雾及评价技术,第8章介绍图像投影重建技术。

  第3单元(包含第9~11章)介绍图像编码技术, 其中第9章介绍图像编码基础,第10章介绍变换编码技术,第11章介绍其他编码技术。

  第4单元(包含第12~15章)介绍拓展图像技术, 其中第12章介绍图像信息安全技术,第13章介绍彩色图像处理技术,第14章介绍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第15章介绍多尺度图像处理技术。

  书中的附录A介绍了图像方面的一些国际标准,主要与第3单元相关。 书中还提供了大量例题、思考题和练习题,并对部分练习题提供了解答。书末还给出了主题索引。

  本书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等学科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基础课教材, 也可供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机器人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光学、电子医疗设备研制、遥感、测绘和军事侦察 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考。


目 录


	本套书第4版前言
	本册书概况和使用建议
	
			第1章    绪论
			
	第1单元	图像增强
			第2章    空域增强:点操作
			第3章    空域增强:模板操作
			第4章    频域图像增强
						
	第2单元	图像恢复		
			第5章    图像消噪和恢复
			第6章    图像校正和修补
			第7章    图像去雾
			第8章    图像投影重建
			
	第3单元	图像编码	
			第9章    图像编码基础
			第10章   图像变换编码
			第11章   更多图像编码方法
			
	第4单元	拓展技术
			第12章   图像信息安全
			第13章   彩色图像处理
			第14章   视频图像处理
			第15章   多尺度图像处理

			附录A    图像国际标准
			部分习题解答
			参考文献
			主题索引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