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前沿技术丛书”


图像工程问题解析

章毓晋 编著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开本:185×260,印张:14.5,字数:352千字(213页)

版次:2018年12月第1版,2019年12月第2次印刷(已印2600册)

书号:ISBN 978-7-302-51046-8 / TP391.41

定价:59.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等

内容提要


本书系统地收集了250多个图像工程(图像处理、图像分析、图像理解及其技术应用)学习中的各类问题,并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这些问题涉及图像采集、像素联系、形态变换、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恢复、图像编码、拓展技术、图像分割、 目标表达描述、特性分析、三维表达、立体视觉、景物重构、知识和匹配、数学形态学、高层研究应用、视感觉和视知觉。 它提供了一些帮助进行相关课程教学和学习的参考和补充材料。

本书可作为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学科大学本科或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课(包括图像处理、图像分析、图像理解等课程) 的教参和教辅,供课程的教师授课和学生深入学习之用,也可供涉及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行业 (如工业自动化、人机交互、办公自动化、视觉导航和机器人、安全监控、生物医学、遥感测绘、智能交通和军事公安等) 的科技工作者自学及科研参考。

总目录



第1单元	基础知识
	第1章	图像采集
	第2章	像素联系
	第3章	形态变换
	第4章	图像变换

第2单元	图像处理
	第5章	图像增强
	第6章	图像恢复
	第7章	图像编码
	第8章	拓展技术
	
第3单元	图像分析
	第9章	图像分割
	第10章	目标表达描述
	第11章	特性分析
	
第4单元	图像理解
	第12章	三维表达
	第13章	立体视觉
	第14章	景物重构
	第15章	知识和匹配
	
第5单元	相关参考
	第16章	数学形态学
	第17章	高层研究应用
	第18章	视感觉和视知觉

	索引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