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计算机图书译丛”


计算机视觉基础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Vision -- Computational Geometry, Visual Image Structures and Object Shape Detection.
[加] James F. PETERS

章毓晋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


开本:185×260,印张:21,字数:513千字(319页)

版次:2019年8月第1版,2022年9月第4次印刷(已印3300册)

书号:ISBN 978-7-302-52995-8 / TP302.7

定价:98.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讲稿,讲义,教学用图等

内容提要

本书介绍计算机视觉的基础内容,比较侧重计算几何和目标检测方面。 书中对图像网格的构建和叠加,德劳内三角剖分和沃罗诺伊镶嵌,多边形拼贴、图像拓扑等都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介绍,并对图像结构给出了直观可视的描述。 书中提供了大量相应的MATLAB程序,可结合原理学习进行实验,以进一步加深理解并解决实际问题。

本书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科学等学科 大学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课教材和教学参考书,还可供涉及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行业 (如生物医学、电视广播、工业自动化、文档识别、机器人、电子医疗设备、遥感测绘、增强现实、智能交通和军事侦察等) 的科技工作者和从业者参考和自学。

总目录



	第1章	通往机器视觉的基础知识
	第2章	像素加工 
	第3章	可视化像素强度分布
	第4章	线性滤波
	第5章	边缘、线、角点、高斯核与沃罗诺伊网格
	第6章	德劳内网格分割
	第7章	视频处理,实时和离线视频分析介绍
	第8章	洛韦关键点、最大核聚类、轮廓和形状 
	第9章	后记:形状适合计算机视觉环境的地方 

	附录A	Matlab和Mathematica编程
	附录B	词汇表

	参考文献 		
	作者索引 		
	主题索引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