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前沿技术丛书”


图像工程技术选编(二)

章毓晋,王贵锦,陈健生 编著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开本:185×260,印张:18,字数:434千字(239页)

版次:2020年4月第1版,2020年4月第1次印刷(已印2500册)

书号:ISBN 978-7-302-54230-8 / TN911.73

定价:59.00元

下载:前言,详细目录,修改表等

内容提要


  本书选取了九类当前得到广泛使用的图像技术给予介绍。具体包括:聚焦栈成像技术、图像去模糊技术、图像去雾技术、显著性目标检测技术、基于图像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人脸三维重建技术、基于深度图的手势交互技术、同时定位与制图技术、以及图像释意技术。

  对每类技术,先对其中的基本概念、工作的基本原理、过程的基本步骤给予概括介绍,以帮助了解和学习该类技术;接下来以几种具体实现技术功能的典型方法作为示例介绍进行,以了解该类技术过程的特点,达到有效运用该类技术进行图像加工的目的;最后介绍一些近年来在相关技术方面发表的文献,总结归纳它们的特点,以帮助深入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本书主要作为电信行业、交通管理、电视广播、媒体传播、光学仪器、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电子医疗设备、遥感、测绘、航天、公安和军事侦察等涉及图像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及研发人员的参考书和培训素材;也可作为大学本科生开展图像相关科技活动和科技制作的自学材料;还可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等学科的相关课程的参考书。

目 录


	第0章    引言
	第1章    聚焦栈成像
	第2章    图像去模糊
	第3章    图像去雾
	第4章    显著性目标检测
	第5章    基于图像的生物特征识别
	第6章    人脸三维重建
	第7章    基于深度图的手势交互
	第8章    同时定位与制图
	第9章    图像释意
	
	

返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