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历
详细履历
软件下载
传感器网络
English Resume

 

 

 

 

 

 

 

 

 

 

 

 

 

 

 

 

天线匹配软件

写这个软件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时我在Amphenol做天线工程师。在工作中用过 Agilent ADSÒ Microwave OfficeÒ和一些类似的软件来设计天线匹配电路。感觉到这一类软件的功能都很强,但是用于天线匹配电路设计则有杀鸡用牛刀的感觉,而且效率比较低。所以决定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天线匹配电路设计度身定做一个软件。之后我先后在NOKIAApple各做过一段时间的天线工程师,期间对这个软件进行过多次的修改,并在ZJ_Matching_Mini的版本上增加了ZJ_Matching版本。

2007年我离开工业界回到清华任教,所以现在可以将ZJ_MatchingZJ_Matching_Mini作为免费软件放到网上。

两个版本均为免安装绿色软件。使用时只需下载并解压缩本软件到任意目录,再运行可执行文件即可。
使用前请先阅读help_cn.pdf

这是一个免费软件,所以可以被任意复制或传播。当然,作者也不会承担使用这个软件而导致的任何后果。


ZJ_Matching 1.4.1

本软件可以同时仿真一个天线的两种状态对同一匹配电路的响应。具体应用包括折衷优化一个天线在自由空间或通话状态的频率响应,或者折衷优化一个whip stubby天线在拉杆伸出或收回两个状态下天线的响应。

 


ZJ_Matching_Mini 1.4.1

ZJ_Matching_Mini 是为运行WindowsÒ 2000或者WindowsÒ XP 的矢量网络分析仪设计的。软件界面大小和矢量网络分析仪显示屏大小一致,主要用于天线匹配网络的设计。

 


双色阻抗、导纳Smith圆图

作者:Color BY J. COLVIN, UNIVERSITY OF FLORIDA, 1997